晴川染

甜饼战士
偶尔投稿

[バンドリ]薫と千聖とバレンタイン

*情人节小短文


女子高中生们总是对当下的热门话题非常敏感。


哪家甜品店新出的烤松饼口感细腻;哪家新开张的杂物店有新品优惠活动;最近流行的拍照姿势是什么;SNS上的有趣话题是什么……比如说在最近,情人节即将来临,送怎样的巧克力、送给哪些人、怎样在合适的时间段送出成为了脍炙人口的新话题。商店街也早早为了这个节日做准备,粉红色的色调过早地萦绕在商店街周围。


“这周要去和ひまりちゃん一起去寻找最适合发在网上的巧克力!”


丸山彩在训练的休息期间也同样提起今日来开始备受瞩目的热门话题,随后paspale的大家也开始随之谈论巧克力。


白鹭千圣在给乐谱做备注的同时,队友们谈论的声音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她的耳内,落在纸上的笔尖飘忽了一下,而本人的思绪也被不自觉地带入这个话题内。虽然说是情人节,受众基本上也是年轻人,但是比起情侣来说,为陪伴自己身边的人、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谢意也是这一天意义所在。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在这一天送出巧克力。本命巧克力的话目前是没有的,义理巧克力的话……或许需要准备好几份呢。


签字笔被抬离纸面贴在面颊处,谱面上的谱线感受到持有者指尖的摩挲,心思却随着音符跳跃起来。


首先不用多说,肯定需要对paspale的大家表达谢意。不过或许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一点,除去巧克力的环节,在彩ちゃん的提议下应该会有其他的发展。如果是彩ちゃん的话,包装与本体最好是精致、或者是别具一格的。日菜ちゃん或许会喜欢特殊一点的,试试看那种不是经典味道的巧克力吧,水果味的也好,其他口味的也好。イヴちゃん,如果为她挑选略带苦味的黑巧,会喜欢吗?以及麻耶ちゃん的话……


啊,之前受到了不少事务所前辈的照顾,不过因为接触不够多所以不太了解个人的喜好。如果选用最普通的那种盒装,足够表达出谢意吗?或许……找花音一起思考会不会更好,花音会喜欢怎样的巧克力?也许是白巧克力吧。她的队友会不会知道她喜欢的是哪种的?


在丸山彩分享自己的巧克力经历的同时,白鹭千圣也悄悄打起了巧克力的主意。


在情人节到来前,粉色的气息早早地造访了商店街,从店面装修到街道氛围。展示柜里用粉色鹅绒点缀着新品的精致包装,门前小白板用桃色马克笔写着花体产品名,甚至有有心的店家改了改店面装饰。


虽说是要准备义理巧克力,但是目前为止,千圣完全只是在毫无准确目的地在街上散步而已。


不着急,总之慢慢来挑选吧。


随后她移向吸引住她注意力的橱柜,几种风格一致的礼品盒躺在玫瑰的簇拥中。暗金色的烫金在礼盒表面雕饰出好看的花纹,玫瑰形状的巧克力整齐地嵌入盒中的凹槽,即便是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仿佛也能闻到玫瑰的花香。


设计虽好,但也过于花哨了点。啊,不过倒是和某个人非常般配。


在这橱柜前驻足了一会,千圣便否决了一些没由来的想法,踏进店面细心挑选。


大大小小的礼盒整齐叠放在纸袋中,千圣掰着手指算了算大抵是没有漏了的,从学校到事务所,再从队友到朋友。啊,还得为每份礼盒挑选对应的贺卡才行,相对应的祝词也是,真是,大工程呢。


千圣试图平举起提着纸袋的两只手臂,重量似乎也没有那么的重。毕竟礼盒的实质内容并没有占多少分量。


不过说起来,比起某个人收到的份数,这么一袋完全比不上呢。


十字岔路口是人流量聚集地,此刻熟悉的、无法忽视的粉色熊玩偶穿着量身定做的心型围裙,两手端着铁托盘,向路过的客人展示身后“免费试吃”的招牌。随后它注意到了千圣这边,便空出一只爪子来招招手。


“毕竟也是试吃的,千圣さん也可以试试看。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不过看上去很普通,包装也很简单,但是做工真的非常好哦。”


隔着一层米歇尔的布偶服,美咲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她用着唯有的两根手指,点了点托盘上的巧克力样品并介绍了口味。


样品做成了半球状,隔着一层薄薄的锡纸躺在托盘上。没有更多的印花与装饰,看起来并不吸引人的眼球。犹豫了一会,千圣用两指小心捏住一颗橡木色的巧克力送入口中。


“但是看样子千圣さん好像已经买好了的样子……”


“嗯,感谢美咲的推荐哦。其实还有一个人份的还没有买哦。”


粉色的熊歪了歪头。





羽丘的情人节当天,来自外校的学生突然多了许多。走廊上人群簇拥着,甚至带来了许多不便。这些爱慕者们怀里都揣着各色用缎带包扎好的礼盒,在显得狭小的教室门口踮起脚尖,随后随着缓慢的人群进入教室,寻找那一抹靛紫色。不知道从谁开始排成了队伍,从教室延伸到走廊队伍的奇妙景象吸引了午休中的羽丘学生好奇的目光,但随着她们抬头看了眼班级的门牌号这些疑惑便烟消云散了。


濑田薰的午饭时间不得不推迟了。


她的书桌内已经放不下更多的礼盒,便开始堆在桌上。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礼盒怎么看都十分壮观。


“那个、薰さん,我仰慕薰さん很久了,每次的演出我都有去看,我喜欢薰さん在舞台上表演的身影……这个是我亲手做的,请收下!”


“能为你们献出完美的表演是我身为役者应该做到的,我可爱的小猫咪。”


“薰さん,请一定要尝一下我做的巧克力!请收下!”


“呼,每一份我会都好好品尝的,或许能从中得到诗作或者剧目的灵感。美丽、梦幻的巧克力盛宴,就像被甜美俘获的心一样。”


“啊啊,薰さん~!”


如果按照在场的今井リサ的话来讲,简直就像开了见面会一样。


“请问……薰さん有准备本命巧克力吗?”


从不知何处传来的细小声音,虽然分辨不出声音的主人,但似乎吐露出大家内心的疑问而显得分外清楚。为得到明确的答案而用期待与担心的目光转向濑田薰,而后者确实也听到了这必将出现的疑问。


“啊,是多么令人怜爱啊……要是我准备了本命巧克力,我的小猫咪们估计都会伤心吧。”


用指关节点着下巴,薰用她带有役者素养的忧伤眼神将在场的观众引入她的情感,殷红色的瞳孔无需诉说便能独自完成一场表演,在眼帘低垂隐去时所有的观众都感同身受地理解了薰所想表达出的意思。


“为了所有人都幸福着想,我是不会准备那一份的。”





“啊,薰さん,下午好。这个是送给你的吗?”


大和麻弥捧着一盒用鹅黄色缎带包扎好的礼盒,在演剧部活动室门被打开,确认来者之后便询问道。


“我来的时候就放在这张桌子上了,会不会也是送给薰さん的啊?”


薰从麻弥的手中接过礼盒,为她的关心而道谢。


“不,这是我准备的义理巧克力。”


余晖洒在演剧部活动室的时候,薰已经关好门窗,锁上门走在离校的路上。侧对夕阳时,转角处提前出现的细长影子已经为来者铺垫,长过肩膀的散发随鞋跟与石板地面敲击的声音来回晃动。在影子的脚踝部分露出时,薰也恰好站在了千圣的面前。


“呀,千圣。”


紫水晶般的瞳孔移动,千圣的视线从面前的人身上游走,最终停留在薰手提的纸袋上。


“今年的巧克力不可能只有这一袋吧?去年可是吃到流鼻血了的哦。”


“不,我把热情的小猫咪们的礼物都留在演剧部了,呃。以及这个……”


似乎是被迫想起了什么窘迫的事情,薰的脸色一稍变,很快地恢复了回来,将话题转回她提着的纸袋。她用另一只手拖起纸袋底部,亮黄色的纸袋在夕阳下显不出真实颜色,但是用烫金印上店名的字体却清清楚楚。


“这份是给你的,千圣。”


千圣的目光在纸袋上停留了很久,薰差点以为她下一步就是拒绝。还未到来的春风吹过二人之间,千圣眨了眨眼便是忍俊不禁,用微拢的手掩着露出的月牙形状的牙齿。


“什么啊,这样的交换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了吗?”


随后千圣将身后紫罗兰色的,却用同样的烫金印着同样店名的纸袋提到了面前。


评论 ( 5 )
热度 ( 1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川染 | Powered by LOFTER